close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先從準備婚禮講起吧~

從去年十一月初參加了朋友位於台中心之芳庭的夢幻婚禮開始

便和交往四年半的J 討論起籌備婚禮的事

作為高效率新娘當然就是把該做的「作業」分為幾大重點項目囉(依照急迫性排先後順序)

抓緊幾大重點後,驚覺內心的巨蟹魂大大的被燃燒起來

總之凡是跟愛情婚姻生小孩有關,巨蟹座的姐妹似乎總是會衝在最前線,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why?

從開始找資料到搞定時間、地點、婚秘、婚攝、婚紗、婚紗攝影師還有鑽戒我們只用了三個月!三個月!三個月!(很驕傲所以要講三次!)

2015/11/07 聊到結婚  

11/29 [宴客場地] 上午看亞都麗緻、花園大酒店,晚上看中崙華漾

12/06買鑽戒--I-primo(忠孝旗艦店)

12/12 [宴客場地] 中午看新店京采、彭園,晚上看北投儷宴、天玥泉飯店 

12/19 新秘試妝-Doris朵朵   [新秘試妝] 厲害的新秘Doris(朵朵) 讓我一秒路人變公主

12/20 帶準婆婆去看新店彭園場地、下午和婚攝林小豪簽約(同一天簽婚紗和婚禮紀錄)

12/27 新秘試妝-Angel Chen

2016/01/02 和新秘Doris朵朵簽約(拍婚紗已含新秘費用,所以簽婚禮當天)

01/17 試穿婚紗-Ginger手工婚紗

01/23 新店彭園看菜色(當天簽約新店彭園會館)、拿鑽戒

01/24 試吃Cupetit 杯子蛋糕

01/31 買新娘捧花-陽光灑落乾燥花、Ooh La Love喜餅試吃(當天簽約Ooh La Love)

02/27 試穿婚紗-晴天婚紗&第九大道(當天簽約拍婚紗禮服及婚禮宴客服)、試吃喜餅--品悅糖

=====以上該簽的都簽完了,是不是很迅速!=====

03/12 男友訂做西裝

03/19 確認婚宴菜色--新店彭園

03/26 改鑽戒戒圍-- I-primo (忠孝旗艦店)

04/07 試穿婚紗--第九大道(第二次)

04/23 婚紗照--太平山場勘1

05/08 拿鑽戒-- I-primo (已改7號戒圍)

05/15-16 婚紗照--太平山場勘2

06/15 試穿婚紗--第九大道(第三次)

06/29 訂太平山莊住宿

8/29 拿禮服、西裝(黑禮帽)

08/30-8/31拍婚紗囉~

以下是[簡易版的]婚禮籌備十大項目,供大家參考囉(我們沒有訂婚儀式或傳統禮俗)

依照時間先後順序如下:

1. 日子日子大日子

所謂要搞定日子才有明確的下一步,好在確定了雙方家長都沒有一定要遵循算日子合八字的傳統之後(對於這點一定要甘溫一下

也抓了大概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準備 

於是便在google大神的協助下找來2017年的吉日

然後就...很隨性的挑選了2017年01月07日作為婚禮宴客的日子,哈哈哈(真的好隨性XDXD)

結果我們這對不特別在乎日子的,反而隨意就選中了一個大吉日!

2. 場地場地搶場地

1440327162-4273939215.jpg

 

請各位準新娘們抱著阿嬤們在菜市或周年慶裡搶特價品或搶頭香一樣的精神!

提高警覺,先下手為快!!! (手刀)

 

MN01_012.jpg

相信為了搶場地所有的放空姑娘和恍神姑娘都會一夕之間變身金剛芭比的(銳利眼神)

找場地一開始會有無頭蒼蠅不知從何找起的感覺,因為場地太多,方案也琳琅滿目

業務小姐各個舌燦蓮花搞得到最後一天連跑三場卻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反正每個場都好美,也越美越貴

這個時候先和另一半討論出每一桌的預算(通常10人為一桌,也有12人一桌的如亞都麗緻飯店)

預算開出來後便可以大致刪去一半的飯店了(也就是說太夢幻的名單直接燒掉、遙不可及的幻想看看照片就好啦)

直接的溝通其實可以省去不少時間猜測彼此想要什麼、期待的是什麼,都要結婚了說話就不必繞來繞去拉~

也可以趁此檢視兩人共同的財務和未來規劃

畢竟婚禮只是兩人一起共同生活璀璨揭幕的第一天而已 跟首映會一樣 一定要擺個花籃、提個字什麼的

但重要的還是日後平凡卻又不凡,互相陪伴的每一天啊~ 

就像我們不會天天在家裡擺設大型花藝 穿澎裙一樣 妳說是不是?(其實我很想每天穿澎裙)

婚宴場地我們在沒概念的時候很理想的看了花園大酒店和亞都麗緻飯店

在認清自己辦完婚禮可能會窮到吃土之後,調整了方向

在決定辦在新店彭園之前只看了中崙華漾、新店京采、北投儷宴、天玥泉飯店而已

秉持著一貫的快狠準精神,我們最後選擇了裝潢及設備相對新、菜色有名又好吃、價位合理又交通方便的「新店彭園會館」

 

3. 新娘秘書我要美美der

image.jpeg

(照片為試妝當天在新秘的工作室,新秘很貼心會提供白紗和頭紗歐)

搶完場地下一步就是搶新娘秘書和婚禮攝影大哥了~

少了這兩位,包準婚禮立刻彩色變黑白,新娘從公主變路人甲 (路過中。。。)

找尋新娘秘書就像娶老婆一樣XD,要用心尋找,畢竟是一生一次的事

image.jpeg

我超推薦的新秘叫 Doris 朵朵~

人非常的溫柔美麗又有耐心,光是試妝當天短短四小時可以感受到她的小細節及用心

我這個人和人相處都是很憑直覺的

和她聊個三分鐘我心中的幸福鐘聲就響起了(ㄉㄧㄤ ㄉㄧㄤ ㄉㄧㄤ~)

感覺籌備婚禮常常會有那種「歐!就是妳了!」的感覺~ 跟真愛一樣是不是

大家可以參考

她的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ris.yu.714?fref=ts  [Doris Yu]

工作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ris.yu.1314/?pnref=lhc [Doris Make-up Artist]

工作室網站:http://dorisyuwedding.blogspot.tw/2015/03/blog-post.html 

她除了造型、妝髮方面能給予建議,也會很大方的空出時間陪試穿、挑婚紗喔~

image.jpeg  image.jpeg 

(對不起我們玩瘋了!然後男友又閉眼惹 哈哈哈)

另外她擅長編髮,工作室很新,梳妝環境極佳 (男友都睡翻了啊 XDXD 大笑)

對婚秘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新秘試妝] 厲害的新秘Doris(朵朵) 讓我一秒路人變公主

 

4. 拍婚紗,攝影大哥我要美美der

螢幕快照 2016-06-26 下午4.56.39.png

(照片來自Mr.Hello婚禮事務所,詳情請洽下方連結)

想當初在尋找婚紗攝影師的時候一直對於在武嶺拍婚紗有著很大的憧憬和幻想

因為和男友、家人們都喜歡騎公路車,也曾一起騎上武嶺

於是這個地點就成了我心目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

在google隨意敲進了「武嶺+婚紗」就意外連到了林小豪攝影師的新舊網站

看了他的作品後,發現該攝影師擅長自然及建築大景,常拍攝的地點為南投老英格蘭莊園(有很多點還已經絕版囉)、海外婚紗如澳門歐式建築、日本櫻花、冰島冰島冰島!!!!!

心裏漸漸清楚攝影師小豪與自己要的自然景婚紗相符,而且網站上價格透明合理、條列清楚

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只有越看越明白,也很好和頭腦理性,理工科直線思考的男友溝通

雖然還沒有拍,但從作品、當日簽約以及後續協調(我自己安排的很複雜的)行程及超時費用等

可以發現小豪是個很好溝通,有攝影及服務熱忱的大師

值得推薦給大家~(或是可以等我八月底拍完再參考也可以XD)

林小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iahau?fref=ts   [林小豪 婚攝小豪]

林小豪工作室網頁(新):http://mr-hello.com

林小豪工作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r.hello.studio/?fref=ts  [Mr.Hello婚禮事務所]

[更新] 搶先看夢幻婚紗文![置頂] [拍婚紗] 我們的夢幻婚紗:宜蘭太平山翠峰湖 (林小豪攝影團隊、Doris朵朵、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5. 結婚戒指blingbling~

1429175546294_IPE10011_f_er_sirius_pg.png

(我心愛的 I-primo Sirius)

其實婚戒看每個人的需求,可放第一項(非鑽石或浪漫求婚不嫁)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放中間或甚至最後面

因為本人打從發育完畢就把結婚列在人生清單裡的第一項哈哈

而且從國小開始勵志人生志向是當個家庭主婦(但長大後發現女人還是得工作...)

加上兩人交往時間較久也有結婚共識

因此求婚橋段和婚戒在重要性的排序上就放後面些 (其實就是沒有也沒關係?! XD)

 

對於婚戒,身為女人其實還是有憧憬的

於是前前後後也google了許多國外知名品牌和樣式

但某天去華漾看場地的時候,業務小姐給的資料有 I-primo的推薦和優待卡

抱持著一貫的阿嬤心態 我們拖到了最後一天終於去了I-primo旗艦店

也遇到了服務美貌兼具(男友相當滿意)的業務專員Christine

在餅乾茶水和整體氛圍融洽之下以及兩人本來就比較懶惰隨性

我們當天當場就決定了I-primo的Sirius玫瑰金款作為婚戒

而男友則很偉大的決定把預算全砸在我身上,自己不買任何戒指

 

6. 婚攝/婚禮記錄,都花這麼多錢也減肥了不記錄一下嗎XD

由於希望拍出來的婚紗照與婚禮當天的紀錄、拍攝手法、造型等不要有太大出入

我一開始就決定兩場(拍婚紗與婚禮宴客)都由同個攝影團隊、同一位新秘以及同一家婚紗店服務

所以還是推薦:

林小豪攝影師及團隊(連結同上)

婚秘Doris 朵朵(連結同上)

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網頁:http://no9-wedding.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o.9weddingdress/?fref=ts

忘了說攝影師有跟我們分享,拍攝婚禮紀錄(動態、拍攝變數大)與拍攝婚紗照(靜態、拍攝變數較能控制)不太一樣

拍婚禮紀錄需要更深厚的功力,而剛好他是從拍攝婚禮紀錄起家的,之後才轉拍婚紗照

如果要找婚禮紀錄的人記得要多看他的作品集,選擇經驗值高、態度良好的攝影師喔~

 

7. 婚紗店之只有妳去配衣服沒有衣服去配妳的道理!

image.jpeg

(對不起起我言重了XD) 

關於籌備婚算是從頭到尾都很冷靜、理性的新娘

...直到開始試婚紗的那一天...哈哈哈

但個性快狠準使然,我總共才試了三家就決定啦~

其實婚紗這黨事,和找老公也很像,不見得要最好最華麗花俏,但一定要是最適合妳(而且符合預算的

在挑選上因為一開始先鎖定了攝影師,所以新秘和婚紗店都先從他配合過的、推薦的店家挑選

這樣就比較不會有網路上看到的吃虧例子或風險了(同業推薦真的很重要!

我試的第一家叫Ginger Chen Wedding 靖妝手工訂製禮服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ingerchenwedding/?fref=ts

第二家叫晴天婚紗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unnyAngelMakeup/?fref=ts

第三家叫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o.9weddingdress/?fref=ts

Ginger的試穿環境是這三家中最寬敞也最高級的,非常非常大,總共兩個試衣間,一間大小是其他家的兩三倍大~

左側有古董貴妃椅及棚拍場景,禮秘Nicole的服務非常好,動作迅速以外也給新人討論和拍照玩耍的空間

晴天婚紗是三家裡面試衣間相對較少,但禮服選擇性多,方案包套價位相對較低的

該店的禮服也常常在婚禮雜誌裡出現,如果需要比較跳、設計元素多元的新人可以參考喔~

第九大道的試衣間共四間,空間大小在這三家中排中間,精緻程度及整潔和Ginger婚紗一樣好

服務方面每一位專員皆訓練有素,在爬文的時候每位新娘幾乎都稱讚過他們家的服務和貼心

我的禮秘專員是Sophie~真是大大大大推薦她的專業服務和精準的眼光

試穿完就當場下訂 還大爆預算 有一大半的原因就是為了她啦

真的很感謝她親和力十足及高效率的服務,能遇見妳真是我的好福氣!

總之,這三家分別都有厲害的地方,而我的選擇是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對婚紗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婚紗試穿] 第九大道--第一次試穿(優雅黛安娜王妃一字領)

[婚紗試穿] 第九大道--第二次試穿 (搭配太平山翠峰湖日出、南雅奇岩、九份廢煙管、不厭亭)

[婚紗試穿] 第九大道--第三次試穿(每個女孩都想照到屬於自己的命定款白紗~)

 

8. 喜餅喜餅,開心大吃之餘記得保持身材

對於吃,我算是一個非常非常挑惕的人

 

就連大牌Choco choco 人人稱讚人人愛

 

基本上熱愛巧克力的人兒都會欣賞

 

基本上我這個愛吃鬼還是也很愛,也給它很高的評價

 

因為真的從包裝到口感、糕餅的濕潤度、巧克力的香氣等裡外兼具,無一不得到我和家人們的高分

 

But!!! 每件事背後都會有個 but!

 

還是覺得可以更好

 

然後巧克力品項有一點點(很大點)太甜了

 

可能是我在減肥吧~

 

或是對於巧克力、法式手工甜品、餅乾類有高度的期許

 

所以暫把Choco choco 列為心中的第三名

 

第二名從缺(還有這樣的XD)

 

第一名待我慢慢尋找~

 

image.jpeg

image.jpeg

猜猜看這家是哪一家呀

 
喜餅文章請參考:[ 整理中,請耐心等候]

 

9. 婚禮佈置,我的夢幻Candy Bar & mini cupcakes分享

image.jpeg

在婚禮擁有一個西式的Candy Bar 好讓親友們自由取用點心、飲料一直是我的夢想

 

也是我深信在婚禮中是個重要的嗨賴,對就是highlight

 

於是一確定有人要娶我之後

 

我第一個找的不是婚紗、白紗或造型類的資料

 

反而是在網路上爬一堆有關婚禮佈置及 candy bar的圖片和報價

 

後來,隨著看完一場又一場的宴客場地,以及和男友做了google 表單評估這場婚禮的總花費之後

 

才驚覺自己又要吃土了!!! 嗚嗚... 土真的好好吃噢! 我要一直吃....

 

然後理性又很好溝通的我(很好意思自己講)

 

完全不需要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也不需要腦公哄,就自己默默地把 candy bar以及其他幻想給刪掉了

 

雖然刪掉了很桑心...但之前做過的功課還是可以分享一下

 

或是更省錢的變化型candy bar (我自己發明的XD)以及新娘探房小禮等

相關文章請參考:[ 整理中,請耐心等候]

 

10.喜帖印製及設計

elegant-wedding-invitation-postcard_mockup_prev-f.png

因為我們本身不喜歡走太傳統或過於復古的路線

 

也不想要花錢又花心思設計的喜帖被丟掉

 

於是對於喜帖的構想

 

希望可以很「不一樣」

 

在無意間搜尋到國外設計成明信片風格的婚禮邀請函之後

 

覺得明信片不拘謹又自由,帶點小清新的感覺就是我們要的!

 

不但有推翻傳統的感覺,更象徵著兩人從此要一起到世界各處旅行的意義

 

同時也很實際,因為只要是平輩朋友們都可以直接蓋章寄出去!

 

方便有有效率!省時省力,收到的人也會很驚喜!

 

真是一舉多得呀~(我真的是太天才了請幫我鼓掌

 

長輩親友們則會慎重地將喜帖放到信封裡

 

然後再隨著喜餅親送或寄出

 

由於朋友還在設計,就敬請期待吧!

 
相關文章請參考:[ 整理中,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Monica &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